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船山区全力开启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1-02-23 11:56:35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记者 张琳琪 文/图)今年以来,遂宁市船山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着力培塑造文旅品牌,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全力开启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双创”联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日前,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红军主持召开船山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10余名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FZ1004876212_A340242.jpg

船山区全力开启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船山区在备战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区上下务必牢牢抓住创建“窗口期”,齐心协力、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全力确保进入候选县,要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细处着手,对照任务清单,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要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全方位、多角度为船山区争取更多支持,形成齐抓共建合力;要积极筹备竞争遴选,搭建工作专班,高质量完成竞争遴选演讲稿和PPT;要持续夯实创建基础,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FZ1004876212_A340241.jpg

船山区全力开启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距离全省举行第三轮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竞争遴选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单位务必高度紧张起来,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在重点任务上再聚焦,以聚力攻坚的强大合力备战竞争遴选;要在对接争取上再加力,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加大向上汇报的力度;要在营销手段上再创新,以更大的力度宣传提升船山影响力,加强旅游产品的开发、策划,开展定向、持续、系统地宣传,包装一批网红微景点、网红美食店、网红街区、网红民宿等,提升船山的温度和热度,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整合天府旅游创建工作力量和资源,同步推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融入全省大灌区文旅品牌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完善《全域旅游规划》;要加快推进圣平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环球港·港口小镇、圣莲岛玛歌庄园等项目建设,切实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强力推动船山文旅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