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嘉陵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1-02-23 12:07:2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杜小春 杜成澄 川经瞭望记者 李国富 文/图

开年就抓紧、起步就冲刺。2月21日下午,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与11户企业代表分别签订投资协议。这次集中签约活动是嘉陵区落实南充市委要求,坚决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行动,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抢得了头彩。

1.jpg

会议现场

当天,嘉陵区相关领导在参加完南充市人大会议后,赓即奔赴嘉陵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见证11个重大项目携资52.2亿元抢滩嘉陵。

这次集中签约活动来之不易,是今年春节期间,嘉陵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利用乡友企业家回乡探亲的机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成功与浙江超亿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上海生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产业涵盖了汽车汽配、生物科技、丝纺服装、节能环保、总部经济等领域。

今年,嘉陵区立足实体经济主战场,坚持实体兴区、产业强区,深入实施产业年行动,加快建设“2+3+N”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纺服装、食品饮料、家居建材等产业集群。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加入到南充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俱乐部”,将在嘉陵区建设全自动智能铝挤压生产线,年产300万套汽车发动机用铝型材、汽车天窗导轨型材等高端轻量化汽车零部件,完善汽车汽配产业链、供应链,为南充打造全国汽车汽配产业基地贡献嘉陵力量。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我们将尽快确保签约项目落地见效,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为建设宜居新嘉陵贡献力量。”深圳恩歌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树表达了投资嘉陵的初心。

“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产业高端,前景可期,必将为建设宜居新嘉陵注入强劲动力;嘉陵区将全力为企业服好务,确保企业在嘉陵安心发展、放心发展、舒心发展。”嘉陵区委书记史燚表示,将积极促动签约企业履约,尽快列出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尽早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今年嘉陵区将创新招商方式,选派优秀干部在浙江、深圳分别设立长三角、珠三角工作组,坚持补链、强链、延链招商,推动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不断提升原材料生产、零部件供应、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等本地化率,全力推动优势产业降本增效、集群发展,全年计划新签约项目28个,实现到位资金130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