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采茶姑娘”釆摘忙

2021-02-23 18:58:4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申梨  杨扬  记者  闫新宇  文/图)“春分茶冒尖,清明茶开园”。入春以来,气温日渐回升,三溪香茗各个基地里的满园春色早已关不住,茶树纷纷吐露出嫩绿的新芽,不少周边村民被聘请到基地当起“茶农”,迎着朝露,穿梭在青翠的茶山上,开始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早春茶。

oss_1614068867_8312499353.jpg

采茶

2月22日上午,明媚的春日阳光下,在四川绵竹困牛山水库一带的生态茶园里,茶树成排成带,错落有致,嫩绿的茶叶已长满枝头,微风飘过,阵阵茶香扑鼻而来,数十名采茶工背着茶篓分散在茶垄中,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熟练地将嫩绿新芽采摘下来,放进茶篓里,绿水青山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oss_1614068905_2576326696.jpg

采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些采茶身影里,还有踏春游客穿戴茶农的“行头”,头戴花方巾,腰系花围裙,背着小背篼,体验采茶的乐趣。“我这老太婆一下变成了采茶姑娘,太有趣了。”周边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趁着最近晴好天气,我们加紧采摘,一天下来,我可以采到三斤多茶,轻轻松松就能挣一百多块钱。”麓棠镇采茶工人蒋桂兰笑得合不拢嘴,每年在茶园里务工,都能挣一份不错的收入,她颇感满意。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因受虫害侵食少、芽叶细嫩、品质好、价格高,于是便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三溪香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孟瑶告诉记者,今年春天气温回升早,茶叶比往年发得早,所以采茶的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为争取时间加快茶叶采摘,公司每天聘请了100余名工人保质保量完成采摘任务。

据了解,绵竹三溪香茗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仟坤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自建茶园基地4200亩,订单茶园基地2600亩,带动农户种植面积3500亩,带动农户2800余户。公司生产的名优绿茶赵坡绿剑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2015年位于九龙镇的唐代老茶园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为加快茶产业快速发展,仟坤集团正探索“公司+农合+茶农+旅游”四位联动发展模式,积极发展茶产业,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