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高新区:关心关爱“一老一小” 助力健康码申领

2021-02-23 20:38:31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王杨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2月23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获悉,针对一老一小、外出务工人员申领健康码难问题,内江高新区干部职工和街道村社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四川天府健康通”,帮助居民申领“个人码”及“场所码”,对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一对一、手把手教他们申领和使用的方法;对没有用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则用手机帮助他们代领个人码,并打印成纸制的个人码,交到老年人手中,确保申领不漏一户一人。

FZ1004877516_A340568.png

申领健康码

为加强四川天府健康码注册工作,内江高新区党员干部们带头,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步入便民服务点、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个人码,督促群众进入便民服务点、学校、卫生院、商铺、药店等地严格扫描“场所码”。

在外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做好一对一电话联系和沟通,确保在外务工人员健康码的申领。街道对一老一小、外出务工人员建立台账,对健康码过期的人员及时提醒更换健康码。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第三轮入户工作,确保“人人有码”“出行亮码”。

近日,内江高新区纪工委、区目督办、区防控办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了督查。通过现场检查、电话联系等方式抽查,结果显示申领率明显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