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重庆市政协领导一行到绵竹参观考察

2021-02-24 10:35:21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叶舒 记者 钟正有)2月22日下午,重庆市政协联络委副主任黄兵,九龙坡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一行来到绵竹,就绵竹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和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德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艳,绵竹市政协副主席曹世民陪同参观。

在孝德镇年画村“乡遇画里”文创社区,丰富的年画文化内涵、美丽整洁的乡村环境和以绵竹年画为依托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黄兵、郑和平一行对年画村凭借良好的自然人文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表示肯定,并对该市用好绵竹年画这张名片,推动文化产业创新,不断延伸年画产业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在汉旺镇天池村和九龙镇棚花村的“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村民议事厅等地,考察组详细了解了“院坝协商”谁来议、议什么、如何议以及议事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情况。黄兵、郑和平一行对绵竹市政协找准切口做好“院坝协商”文章,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的特色途径大加赞赏。黄兵、郑和平表示,绵竹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注重特色、勇于创新、成效显著,将“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协商”的民主协商理念融入到村务社区治理中,走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路子。他们将把绵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认真总结学习,科学运用到重庆市政协的履职实践中,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好用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