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北川纪委:节后集结练兵 续写新年新气象

2021-02-24 13:33:4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FZ1004878267_A340731.png

北川羌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强能力转作风促规范”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会

四川经济网讯(孟青亮 记者 张宇 文/图)“怎样才能在纷繁复杂、毫无头绪的线索中找到突破口?”“有的案件不能简单地依据常规推理分析,要谋定而后动,精准画像,步伐稳定……”近日,在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强能力转作风促规范”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会上,绵阳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克坚向参训学员讲授违纪违法案件审讯技巧与谋略。

FZ1004878267_A340732.png

业务骨干开展专题授课

缺啥补啥、量身定制。为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提升案件质量,北川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对审查调查办案安全、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程序、理顺信访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集中梳理的基础上,“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巧妙”设置培训课程,授课老师用扎实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这次培训让我们长了见识,学习过程中,对照自身差距,在深学细悟、能力素质、干部作风、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查漏补缺,恶补了短板。”北川县纪委常委黄媛媛说。

桂溪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丹在交流讨论时坦言:“目前多数乡(镇)对监督本级党委执行‘三会一课’以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工作纪实制度等工作落实上做得还不到位,对如何有效做好信访和来件处置工作把握不够精准。”对于这些问题,绵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陈莉萍结合部分典型案例,为参训学员释疑解惑。

FZ1004878267_A340733.png

参训学员进行交流发言

“老师们的授课生动具体、案例鲜明,令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不仅让人大开眼界,也丰富了大家的办案思维。”北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涛说。

“乡镇区划调整后,北川由原来的23个乡镇合并成为19个乡镇,部分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还存在角色转变不及时、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不高等问题。”北川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母利莉表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组织好这次培训,北川县纪委监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课程安排,审议授课课件,并对授课的顺序和时长进行了反复调整优化。

据悉,为了达到培训目的,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北川纪委监委注重在实战中“练兵”,通过抽派纪检干部跟案锻炼、参加“阳光审理”、片区协作、上挂学习等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仍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立足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学习所获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勤练内功,增强本领,把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争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