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绵阳梓潼:3万余亩李花绽放 村民引蜂授粉忙

2021-02-24 13:44:1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胡莎莎 肖康 记者 张宇 文/图)二月春风似剪刀,又到李花绽放时。近日,绵阳梓潼县3万余亩李花竞相开放,到处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村民在花海中穿行,引蜂授粉,为夏季李子丰产丰收辛勤劳作。

据了解,当前,梓潼县宏仁、石牛、自强等地的3万多亩“金宝李”、“五月脆”、“蜂糖李”遍地开花,朵朵洁白李花,在高低起伏的山峦间、河滩上连绵不断,造就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景象。

FZ1004878275_A340740.png

梓潼李花迎春绽放

梓潼县石牛镇双胜村,300多亩“五月脆”花开正浓,白茫茫的李花在春天的田野里开出美丽的花海。 据了解,“五月脆”李花自花授粉力弱,需要用其它授粉力强的李树品种对它进行异花授粉,类似水稻杂交。这几天,村民们就忙着在五月脆李的树枝上悬挂水瓶,再将授粉枝插入水瓶中,以保证授粉枝条3-4天的开花,方便蜜蜂等昆虫对“五月脆”李花进行虫介传播授粉,从而提高李树的座果率。 

该村的五月脆李业主郝显东说:“整个果园都没有使用除草剂,人工每年三次割草,今年的肥料也是我们通过自己发酵有机肥进行水肥一体化浇施,这样的话整体果子的品质会比去年提升一个台阶,产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可能会增加20%到30%。”

据悉,近几年,梓潼县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土地、气候条件,结合市场需要,大力发展特色李子产业,通过引进公司,发展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金宝李”、“五月脆”、“蜂糖李”3万多亩,让李子树变成“摇钱树”,村民们靠种李子、到李子园务工增加了收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