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对《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腾空演练方案》进行桌面推演

2021-02-24 15:58:59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讯 (谭明剑 记者 童登俊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对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保证疫情爆发时迅速、有效、有序腾空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月23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对《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腾空演练方案》进行桌面推演。副院长陈浩现场观摩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预保科、宣传部、设备科、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推演。

GetAttachment (6).jpg

桌面推演现场

演练背景为绵竹市某镇发现2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按照上级要求,绵竹市人民医院务必在48小时内迅速腾空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接到指令后,医院定点救治医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宣传立即启动《绵竹市人民医院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腾空预案》,医院全面停诊,各科室评估患者情况,做好转运准备。

推演过程中,院长陈浩副组织大家对方案逐字逐句进行讨论,对不完善的立即进行优化修改,以确保方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定点救治医院腾空工作,要加强分工合作,不断优化流程、完善方案,对推演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梳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在每个细节不出任何纰漏,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