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四川省税务局与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签订数据共享交换协议

2021-02-25 10:04:0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林峰 吴杰 记者 周圆韵)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签订数据共享交换协议,共同探索数据共享、精诚共治新模式。

该协议根据国家、四川省政府有关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和保密的相关管理为框架,深挖大数据在税收工作以及国民经济中的应用,促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扩大数据共享和利用场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FZ1004880078_A341103.jpg

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明确了合法合规、用途明确、无偿交换、互助双赢的原则,涵盖数据用途、数据交换类别、清单管理、数据审查、保密安全等二十条具体内容,为深入推进数据共享、发掘数据效用做好保障。

据悉,该协议是以定期数据交换为基础,以临时性数据交换为补充的数据共享交换制度。其中,定期数据交换确定了首批7项交换数据清单,并根据需要定期调整数据交换事项、交换周期、交换格式和交换方式等,从制度上解决了数据共享难题,打通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一次性数据交换则更加灵活,根据双方需要及时审查即时交换,最大程度实现数据共享的实时性和安全性。

该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拓展了数据交换的广度和深度,在强化风险防控协作、提升风险识别能力、精准画像服务对象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及前瞻性,将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