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西充:“专车”“专机”助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

2021-02-25 10:34:39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衡欢 记者 李国富 文/图)“妈,我们走了,你在家保重好身体。”2月23日一大早,家住南充市西充县晋城街道刘家嘴社区的文丕坤、田淑芬夫妻俩告别母亲,来到西充县汽车西站,扫码、测体温、登记……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后,坐上通往成都的“返岗专车”。当日,和文丕坤夫妻俩一样乘坐“专车”的农民工一共有22人,到达成都后,他们将换乘“专机”直达务工地广州。据了解,这是由西充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西充县交运局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以前坐火车回广州,不仅车票难买、时间长,而且来回转车太麻烦了。现在把我们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工作人员细致暖心,不花一分钱,真是太感谢了!”当天下午5时许,农民工文丕坤平安落地广州机场,脸上满是掩不住的喜悦。

“我们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对每辆专车内外都进行了多次消毒,专车上全程配备有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还为每位农民工朋友准备了返岗爱心大礼包,包括牛奶、面包、口罩、方便面等。”据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节,该县共有4万余名农民工返乡过节,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促进就业增收,西充县通过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及对接省市专车、专列、专机等方式,对农民工进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1.jpg

西充县组织专机送农民工返岗

此外,为全面做好农民工关心关爱工作,该县春节前后积极开展农民工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共慰问返乡农民工4万余人、未返乡农民工家庭2万余户,投入慰问资金430.5万元。同时,在线上开展就业招聘活动,为本地农民工及来西务工农民工提供县内就业岗位3730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600余人。目前,正值农民工节后返岗高峰期,从2月14日起,该县已成功组织返岗专车52辆、组织乘坐全省专机1架,运送2404名农民工顺利返岗,打通农民工返岗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