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公安:圆满完成春节森林防火任务 全市森林火灾零发生

2021-02-25 15:34:4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2021年春节期间,德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坚持“末端发力”,将警力下沉到深山密林、林区乡镇和重要进出山口,全方位管控林区用火,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严厉打击林区违规野外用火,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森林火灾零发生,有效保护了德阳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维护了林区和谐稳定。

FZ1004880974_A341311.jpg

森林公安执法中

据了解,节前,德阳市、县两级森林警察认真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林区野外用火风险分析研判和森林防火隐患暗访摸排,及时发现森林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11条,均在节前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根据风险预警情况拟定了应急预案并做好警力和应急物资储备。

FZ1004880974_A341313.jpg

森林公安到重点区域检查中

春节期间,森林警察支队警力下沉到县、乡镇和重点区域督导。森警大队实行轮班蹲守制度,警力全部到派出所、乡镇、社区、卡口蹲守。据介绍,森林警察支队出动警力60余人次,车辆15台次,指导各地森警大队会同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增加节日期间林区巡逻力量,加大巡逻频率,拓宽巡逻范围,实现林区森林火灾防控全覆盖;加强进出山卡口管控力度。通过进山手机二维码扫码、卡点检查登记等方式对进出山的人员详细登记,要求禁止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进山,提醒严防森林火灾;强化宣传引导。增设流动宣传车40余台,在林区重要道路沿线和卡口利用广播实时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在治安卡点、交通管制点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利用广播播放防火令,较好的引起了进山游客注意;严厉打击涉火违法犯罪。节日期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分工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专项行动,坚持打击惩处教育相结合,劝阻在林区拟上坟祭祀、燃放烟花、烧烤等行为32人次,同时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由德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