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丨杨登全:有幸参与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

2021-02-25 21:13:04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慕秋)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杨登全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FZ1004882015_A341531.jpg

杨登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

2016年8月,杨登全调任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扶贫办专职副主任,至今一直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具有30多年党龄、在多个县级领导岗位工作过的他,在推动自然资源政策扶贫、定点帮扶,实施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突出的工作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部省领导、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一线扶贫干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踏访多地扶贫督查。杨登全先后参加了名山区、康定市、若尔盖县、丹巴县、北川县、旺苍县、九龙县、雅江县等四川省内多地脱贫攻坚督查。同时,带队完成对高县扶贫工作暗访,参与仪陇县摘帽考核,参加省督查组赴凉山州盐源县、木里县督导落实“关于精准施策32条”督导工作。他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梳理基层诉求,积极寻求解决问题之策。

FZ1004882015_A341532.jpg

确保扶贫工程如期保质完工

顶恶劣天气踏勘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项目。川西北地区,气候条件恶劣。杨登全带领相关技术人员顶着酷暑严寒、烈日雪雨的天气,不惧沿途自然灾害的危险,踏勘项目现场,查看进度,紧盯施工质量。“保质量、早完工、早移交、早验收,一定要把土地整治扶贫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这是杨登全的口头禅,五年来他跑完近200个项目工地。2019年12月底,四川省贫困地区299个省投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项目提前一年全部完工,极大地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FZ1004882015_A341533.jpg

定点帮扶丹巴、北川县

为了更好地定点帮扶贫困地区,杨登全牵头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和“扶贫日”系列活动。他主动协调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帮扶丹巴县、北川县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地质灾害防治项目“三大项目”立项。他还筹集“以购代捐”“以购代扶”等消费扶贫资金45.71万元,组织举办丹巴县联系村发展藏族刺绣培训班,引导当地特色文创刺绣产品开发,积极开展销售渠道,有效拓宽贫困群众收入路径。同时,协调编制单位在四川省第一个完成北川县安棉村庄规划。丹巴、北川两县的定点帮扶考核年年先进。

“适逢伟大的时代,有幸参与了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自己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战斗者。”谈到这些年来的扶贫工作,杨登全说。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