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改造 预计4月30日完工通车

2021-02-26 14:31:50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昨(25)日,记者从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嘉定路二期改造新闻通气会获悉,从2月27日起,乐山中心城区嘉定路(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至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第二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涉及的两个路段将实行全封闭和半封闭施工,预计4月30日完工通车。届时,乐山中心城区嘉定路将更加“敞亮”。

FZ1004882701_A341709.jpg

改造后的效果图

通气会上,就市民关注的嘉定路二期改造工程施工工期、施工期间如何缓堵、公交线路如何调整、沿线小区居民如何停车等热点问题,乐山城投集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做出具体的答疑和解释。

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定路二期改造工程全长1.8公里,不仅会改造雨污管道,道路也会由原来的四车道升级为六车道,同时,道路两侧还会增设骑游道,并设置公交车和出租车专用道。相对于第一阶段改造,第二阶段施工有两大难点,一是沿线施工区域有国防和军用光缆,在征求主管部门同意后,将采取保护性施工,同时雨污排水管、路基、路面施工,也会影响正常施工进度;二是地下管网(水、电、气、弱电)埋设情况较第一阶段复杂,采用人工保护性开挖,同步新建供水和煤气管道。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和春季赏花潮,交警部门将全力做好交通组织和保障。同时,将针对去嘉州绿心公园赏花的车流,根据实际情况对绿心路实行分级分流管控,并希望嘉州绿心公园赏花的市民和游客,尽量将车辆停放到绿心南停车场、鱼咡湾公园停车场等周边停车场。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23日-5月20日,中心城区1路、3路、6路、9路、12路、13路、14路、旅游美食公交专线(606路)、202路等9条公交线路进行改道绕行。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公司将从本月27日起开通临时单向行驶公交线路,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此外,从3月1日起恢复14条“学生号”公交专线,并增加运力,优化站点,在重点站台安排人员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针对施工沿线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由社区摸排沿线全封闭施工区域内单位住宅小区,并提供临时停车通行证,在指定停车场(临时停车区域)停放。同时,这些小区居民可前往由乐山城投集团管理的停车场,包括牛咡桥工业品市场、演武街停车场、衡山园停车场、武圣祠停车场和猪市巷停车场,凭临时停车通行证免费停车。

对于如何解决施工噪音的问题,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该项目封闭施工一个月内,完成噪音大的各项工序,如雨污水基槽开挖、原砼路面破碎等,同时夜间施工尽量安排噪音小的工序。进入4月,夜间施工将确保凌晨后禁止机械施工,开展全人工人行道铺装施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