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什邡交警持续开展“零酒驾”创建工作

2021-02-26 16:09:0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全力预防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实现辖区“零酒驾”的工作目标,什邡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开展“零酒驾”创建工作。2月以来,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整治行动20次,查获酒驾违法行为共77起,第一季度创建“零酒驾”村1个(马祖镇马祖村)。

GetAttachment (23).jpg

发放宣传资料

重拳出击、常态整治。什邡公安交警大队根据酒驾醉驾规律特点,持续加强辖区道路酒驾查处力度,以城郊和农村地区国省道为重点路段,以酒驾易发的夜间19时至次日0时为重点时段,分成多个整治小组,延伸管控触角,严劣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助推“零酒驾”创建行动顺利开展。

GetAttachment (24).jpg

检查现场

示范引领,树立标兵。该大队通过近几年的酒驾查处数据,联合辖区各乡镇农村交警中队、交管办,加强走访沟通,掌握机动车和驾驶人日常驾驶车辆动态,积极开展“零酒驾”单位、社区的创建活动,树立模范标兵,营造拒绝酒后驾驶、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加强宣传,营造声势。该大队充分利用各检查站宣传平台,悬挂宣传条幅,通过与驾驶员面对面接触中,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促进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