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全省首个区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挂牌运行

2021-02-27 11:47:4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2月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在江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挂牌成立,该中心是全省税务系统首家成立的区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这标志着江阳区税务局在全面提升税费征管质效先行先试工作上迈上新的台阶。

GetAttachment (8).jpg

泸州市江阳区举行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启动仪式

“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着力构建“办税服务厅+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征纳互动平台”三位一体的纳税服务新格局。下设立“宣传咨询、业务办理、审核审批、体验改进(纳税分析)、办税体验”五个分中心,实现了“业务办理、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需求管理、运维处理”六大职能全覆盖。通过实体化运行,实现服务更精细,优化升级线上服务,22名专职辅导人员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事项进行实时动态分析,做到个性化、精准化响应;办税更快捷,对已前移支持中心的14项涉税(费)业务,纳税人可实现全流程‘网上即时办’,办税时间最多减少48小时;体验更贴心,通过支持中心实现与纳税人端的‘音视频连线’服务,增强了现场感和交互感,最终实现办税服务‘零次跑’。

GetAttachment (9).jpg

泸州市江阳区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一角

当日,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雷,在江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办理了退税业务,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业务办理,半天时间内就能完成退税。“以前我们公司办理个人所得税退款,办事人员需要要跑多个部门,并且一个周左右税款才能退到个人账户。现在我们在办公室或家里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或者在窗口办理,退税业务半小时就能办理结束,不用等待后台流转,半天钱就能到账。流程减少了,时间压缩了,对于办税人而言很方便,有效减轻了公司周转资金压力。”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雷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锐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建设,总结提炼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好先行先试的示范效应,带动全市办税缴费服务质效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拓展全税费种业务事项前移,推动税费服务向场景化、智慧化升级转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税务力量。”( 张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