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结对共建凝聚合力 山火防范再出实招

2021-02-27 11:48:5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2月25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党建党支部与国网喜德县供电公司党委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防山火工作中的“硬核”力量,对防山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部署、再攻坚。

GetAttachment (10).jpg

开展线路通道下方易燃物清理工作

当前凉山州森林草原火灾防治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森林草原火灾防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合联动、形成合力,凉山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结对帮扶共同发展新模式,为基层党组织搭建共学、共建、联动、双创平台,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信息交换为基础、业务合作为纽带,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稳定、提质增资、党风廉政、乡村振兴,特别是在防山火、防汛、防灾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深度交流,实现政令畅通,打通执行过程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风险管控不到位、绩效考评不到位的中梗阻问题,有效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切实通过结对帮扶,助力双方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为打赢森林草原火灾防治工作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

GetAttachment (11).jpg

开展防山火宣誓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党建党支部书记宣读了结对方案,提出希望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有效推动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落地。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锐为喜德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授旗并作讲话,他强调,开展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是实现“组织共建、载体共用、帮扶互助、党员互动”的创新实践;以结对模式促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形成结对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GetAttachment (12).jpg

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签约仪式前,双方党员共同开展了“‘党建+防山火’再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王锐带领凉山供电公司党建党支部、喜德供电公司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起在10千伏明团线13号杆附近进行电力防山火宣誓,为防山火党员突击队授旗,并对13号杆线路下方易燃附着物进行了清理。在喜德县光明镇中心小学,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用电、防山火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们安全正确用电。(李环 陈婷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