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迎复工列车开行高潮 成铁局加开10组春运列车

2021-02-27 14:21:5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唐浩 记者 李洋 文/图)2月27日,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铁路春运工作迎来了节后务工专列开行的高潮。成铁局车辆段对开行班列进行调整,并开启繁忙的检修保运工作。

GetAttachment (24).jpg

检查列车行走部

据了解,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从2月25日起,在原有开行54组图定普速列车和17组“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上,再编组加开成都-上海南、成都-奎屯、成都-攀枝花南、成都-上海4趟共10组春运加开列车,直至3月8日春运结束。

GetAttachment (25).jpg

检查列车电气设备

记者从该段了解到,为了确保春运期间车辆设备质量,该段在去年11月起,就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全覆盖整修,特别是对沿线停放车体进行了专项故障排查,在节前因疫情影响导致大量列车停运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日常车辆检查维修,确保了旅客列车随疫情防控改善即需即用。

该段运用车间主任胡杰介绍:“针对这次新增的10组临时加开列车,均提前24小时进行整修和出库检查,针对奎屯、攀枝花等地温差及线路特点,分类制定专项检修方案,着重对空调、采暖、电茶炉等上部服务设施,车辆制动管系、电气绝缘设施等进行专项检查,防止因融雪积水造成车辆故障,确保旅客安全温馨舒适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