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彭山供电:学雷锋见行动 “电管家”为学校供电设备做“体检”

2021-02-28 10:32: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梁玄 李敏 记者 常坚 文/图)“这下子开学用电有保障了,有你们专业的电力服务我们就放心多了,真的非常感谢!”2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锦江幼儿园叶园长对前来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激。

在该区各学校开学之际,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辖区几所学校,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校内电力设施、设备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专变、配电房、配电箱、教室照明等各处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排查出的老化线路和线路接线隐患进行及时处理,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安全用电隐患告知了学校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方案,督促及时消缺。

1.jpg

现场检查

在彭山第二小学,队员们发现空调配电箱接地线未接,当即进行了处理以防止触电的可能。针对有表计一相负荷较大绝缘有烧坏现象,队员们建议学校尽快申请增容,并联系公司营销部相关班组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每层楼配电室要尽快贴上危险警示标识,配电箱内各个开关要有对应的标识标签…”在锦江幼儿园,队员们提醒校方标识牌缺失问题,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次活动服务队排查不留死角,为各学校处理隐患6余处,确保学校用上“安心电”,全力护航开学季用电安全。

据悉,此次学前用电安全检查是该公司“电管家”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深化优质服务内涵、履行社会责任义务,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大幕。下一步,彭山供电公司将以“学雷锋”为契机,由服务队牵头组织“电管家”们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学校、进社区,安全用电检查进企业、电力保障春耕春供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良好安全的用电秩序,推动学雷锋活动实效化、常态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