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监局经开区分局持续推进长江禁渔执法工作

2021-02-28 10:36:0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龚秋萍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重大决策部署,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在“春雷行动2021”行动中持续推进长江禁渔执法工作。2月26日,该分局组织案件指导组召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案件专题研讨会,为规范高效打击“长江禁捕”违法行为提供有力支持。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对正在办理的“长江禁渔”相关案卷进行观摩学习,对此类案件进行了激烈讨论。

1.jpg

会议现场

案件指导组对案件法律适用问题进行解读;对调查取证要点提出了建议;在案件从轻、减轻处罚的证据提出了明确规定。

会议要求各办案机构要根据案件调查情况,该移交相关部门的要及时移交;办案人员在提出超出自由裁量基准处罚时,要按程序进行报告;各办案机构在案件办理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据悉,该局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1479人次,检查水产经营户78家,餐饮单位400余家,张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宣传海报200余份,发出整改通知书40余份,对2起涉及“长江禁捕”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分局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线上线下检查,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违法行为,确保“十年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