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自流井区“五到位”助力学子开启新征程

2021-02-28 17:06:2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尚永高 记者 陈家明 文/图)鼠往牛来,大地回春,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顺利开学,自贡自流井区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科学规范、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全力迎接新学期。

GetAttachment (24).jpg

研究教学课程

疫情防控预案准备到位

按照“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的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提前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防控实施方案》《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等两案九制。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开学时学生日常体温检测、消毒清洁和疫情防控物资设施的储备,并按照安全要求规范存放和使用,全区教体系统累计储存近400瓶消毒洗手液和140把体温枪,1474升84消毒液,确保供应及时、安全有效、保证需要。

校园清洁消毒到位

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杀和清洁。在学校重要场所要张贴醒目提示疫情防控卫生标语近100处,引导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日常卫生习惯。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全区各级学校成立以主要责任人为组长的安全排查小组,对照《自流井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表》对本校安全隐患及校园周边环境展开自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制度,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地开学。

宣传教育引导到位

利用校园公众号、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媒介累计宣传科学防控知识200余次,新学期收心教育300余次,引导师生科学应对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并提醒大家错峰返校,做好各项安全保障,调整好学习状态迎接崭新学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