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阳北川:十里辛夷次第开 无边春色撩游人

2021-02-28 17:58:52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张宇)阳春二月天,花香满羌山。2月26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九届北川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在北川九皇山花溪景旅游区开幕,漫山姹紫嫣红的辛夷花迎春绽放,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前往观赏。

开幕式现场(张宇  摄).png

开幕式现场(张宇 摄)

本次节会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林业局、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节会将持续至3月31日,期间将举办以“春回天府 爱上辛夷”为主题的生态旅游系列活动。

记者在景区看到,成片辛夷花次第绽放,万花成海、依山成势,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如烟似霞,引得游客一片赞叹。据了解,在北川,辛夷花自古便被引入药用,具有散风寒、降血压、安心神等多种药用价值,对于增强机体抵抗力也有特殊功效。除了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外,辛夷花因其生长特性,还生活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方,大山里独有清新的空气加上适合徒步的游玩路线,景区每一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到此徒步赏花。

烂漫的辛夷花迎春绽放(谌子楷  摄).png

烂漫的辛夷花迎春绽放(谌子楷 摄)

目前,北川已成功举办八届辛夷花节,以花聚焦游人眼球,以节会彰显北川花卉品牌,带动了全县花卉文化生态旅游的持续发展。北川以花扬名的生态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更是赢得了花卉果蔬界、中医药界、商界、旅游界的广泛关注。

“四川是自然生态资源大省,花卉(果类)资源丰富多样。自2011年以来,省林业和草原局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举办了500余场生态旅游节庆活动,打造了赏花、摘果、观叶、玩雪等覆盖四季的生态旅游产品,丰富和拓展了生态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极大地促进了全省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廖韵表示,举办此次节会,旨在进一步加快生态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全省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对良好生态环境和生态产品的新需求。

另悉,近年来,北川县委、县政府依托特色森林景观资源,聚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生态旅游发展,辛夷花已成为北川生态旅游的响亮名片。尤值一提的是,北川于去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坐拥1个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集群,百余盛景组成全域旅游版图,春季赏花踏青,夏季漂流避暑,秋季观赏红叶,冬季高山滑雪,处处都是景,四季皆可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