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康佳“遂宁造”首批视讯产品下线

2021-02-28 21:09:10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记者  张琳琪  文/图)2月28日上午,在位于遂宁经开区的遂宁康佳产业园里,康佳“遂宁造”首批视讯产品正式下线。遂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朱华宣布康佳“遂宁造”首批视讯产品下线。

仪式现场.jpg

仪式现场

康佳集团科技产业园事业本部四部总经理、遂宁康佳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居荣,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伐,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勇,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莉,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拥军出席康佳“遂宁造”首批视讯产品下线仪式。

此次下线的产品为康佳集团最新推出的国际高端品牌阿斐亚系列主打产品之一,本次首批视讯产品的下线奠定了遂宁康佳视讯基地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基调,是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康佳“遂宁造”首批产品下线.jpg

康佳“遂宁造”首批产品下线

据介绍,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2030亩,产业园建设期为6年,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年缴纳税收10亿元,并将解决2万人的就业问题。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更是承载着康佳集团“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战略,是康佳未来在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投资与布局的重要载体。2020年,遂宁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成功入选四川省前100个重点推进项目名单。2020年12月21日,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东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遂宁康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推动视讯产品基地落地投产,打造康佳视讯智能工厂。

据介绍,该智能工厂一期筹建3条模组整机现代化智能一体线;基于ERP、MES、PLM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AIOT、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企业云等技术,突破传统生产模式,布局TV类产品、显示器、游戏显示产品、广告机、平板灯、网络投影仪等产品。预计满产后年100万台/年,产值达20亿元/年,拉动当地配套就业岗位500个以上。

FZ1004885286_A342342.jpg

康佳“遂宁造”首批产品下线

康佳“遂宁造”首批视讯产品的下线进一步完善了遂宁市工业产业体系,提升工业产品档次和规模,提高遂宁电子产业基地聚集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遂宁经开区按照“产业兴则园区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的建设发展理念,大力培育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初步构建了电路板、基础元器件、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相对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园区、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双创特色载体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园区、国家基础电子元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遂宁经开区一张亮眼的产业名片。2020年,全区实现电子信息总产值139.2亿元,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近90%,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康佳电子产业园作为遂宁经开区重点引进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视讯终端产品的正式下线,对进一步完善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遂宁市正积极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集中资源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锂电及新材料、机械与装备制造等五大优势制造业,加快打造一批品牌基地,积极构建“5+N”工业产业体系。在相关产业和项目的带动下,2020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分别为2.1、0.4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六项主要指标有5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切实发挥了“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正向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