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开学啦!内江经开区多措并举护航新学期

2021-03-01 11:16:50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3月1日,内江中小学迎来正式行课,学生的出行安全又成了千家万户的牵挂。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交通环境,内江经开区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全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师生新学期上下学构筑坚实交通安全防线。

FZ1004885390_A342385.jpg

内江经开区交警护航学生有序开学

“开学季”布警,强化校园安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区社事部门,积极与辖区各中小学校沟通联系,掌握各所学校具体的开学时间、流程,以上下学时段为重点,严格落实定时、定位、定人、定责的工作责任制,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对学校门口及其周边道路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易致堵、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整治。

“护学岗”用警,清零安全隐患。内江经开区组织警力对辖区11所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牌、标志、标线、道路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加派警力加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期间,共排查道路隐患4处,设置各类标志、标牌8块。

FZ1004885390_A342386.jpg

内江经开区交警护航学生有序开学

“外围岗”铺警,实地保通纠违。内江经开区按照“一校一策”方案,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车辆和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整治力度,截至2月26日,共拖离校园门口乱停乱放车辆21辆,疏导驶离841余起,劝导教育1210余起,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140起、不系安全带420起、超员130起。

“宣传岗”出警,提高安全意识。全区组织4个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及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劝导教育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切实筑牢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