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中国首部流域法律施行首日 内江东兴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2021-03-01 13:24:08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3月1日,内江市东兴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整治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启动,并发出禁渔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态环境安全。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该保护法作为中国首部流域法律,其施行首日,东兴区便积极响应,“零容忍”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FZ1004885508_A342410.JPG

活动现场

“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春季禁渔期,全市天然流域实施全面禁捕。在规定的禁渔期和禁渔区范围内,禁止一切方式的捕捞作业、游钓活动。”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莉说。

据何莉介绍,春季禁渔期之外也有很多“禁止条款”: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禁止使用多线多钩、长线多钩、一线多钩的垂钓行为,禁止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饵料、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

FZ1004885508_A342411.JPG

检查餐馆有无销售野生鱼行为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餐饮店、器具店等地进行检查,检查市场有无制造销售电鱼相关器具行为和农贸市场及餐馆有无销售野生鱼行为,同时对商贩进行了非法捕捞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此外,该区还将由东兴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分成三个小组,采取“水上执法船”“岸上宣传车”“步行道上执法人员”三路纵队开展宣传执法检查,对沿河游钓行为进行劝离。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均可向有关职能部门举报。东兴区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为:0832-2251775;东兴区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为:0832-12315;东兴区公安分局举报电话为:083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