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政协内江市市中区十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3-01 14:43:53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谢宇 记者 毛春燕 李弘)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在此后三天的会期里,全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市中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FZ1004885568_A342423.jpg

会议现场

受政协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中区政协主席黄文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市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中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关切,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全区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工作:一是突出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突出党的建设,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在市中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四是突出保障民生,着眼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五是突出双向发力,团结协作凝聚共识,汇聚向上奋进的政协力量;六是突出委员素质提升,重点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履职实效。

黄文勇指出,2021年市中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区委十四届第十五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增量提质、高点开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黄文勇强调,2021年市中区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四个方面: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用理论优势不断激发笃定前行的动力;二要强化协商民主建设,用制度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用政治优势着力提升“双向发力”的质效;四要强化委员队伍建设,用人才优势充分体现履职尽责的担当与情怀。

市中区政协副主席秦琴受市中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88件,经审查,立案85件,未予立案3件。其中,立案的85件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反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会上,8名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监管、建立健全社会救助机制、加快推进信息化农业发展等作大会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