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水利局赴各地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2021-03-01 16:38:09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近日,德阳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嘉率水电处、信息中心等科(室)负责人,深入旌阳区通江、罗江区金山、广汉市松林、什邡市洛水、绵竹市汉旺、中江县石泉等地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德阳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嘉一行进村入社,实地查看库塘蓄水、沟渠输水、河道流水、水毁工程修复等;深入田间地里,仔细检查农业灌溉设施运行、提水机械检修、庄稼长势、土壤墒情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抗旱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的意见和建议。

李嘉表示,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抗旱减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建立抗旱服务组织,充分发挥用水协会作用,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抗旱减灾工作有序有力顺利开展;要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强化雨情、水情、旱情监测,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科学研判形势,抓着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安全的情况下,早蓄水多储水,防患于未然,为坚决夺取抗旱减灾攻坚战胜利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黄鹿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4个重点项目、罗江鄢回支渠等48处水毁工程修复建设,严格质量监管,努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春灌前完成主体工程,同时要制订应急输水送水方案,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保证农灌用水需求;要积极争取水利厅支持,加强同都江堰管理局及人民渠一处、二处协调,优化调水方案,增加供水总量,缩短供水间隔周期,加密供水频率,同时会同农业农村等部门,引导调整种植结构,错峰栽插,适时播栽。

此外调研期间,李嘉还参加了省农水局抗旱专员王斌、人民渠二处处长曾理一行在德阳市罗江区、中江县等的调研,就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活动中,李嘉一行还到旌阳区红光、罗江区回龙绵竹市红扬等7座电站检查,要求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下泄生态流量监管,搞好安全生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