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筠连县残联举办全国“爱耳日”公益讲座

2021-03-01 16:48:1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李沁 张必柱 杜云 记者 侯云春 文/图)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3月3日全国“爱耳日”前夕,筠连县残联举办了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2021年第22次全国“爱耳日”公益讲座。

FZ1004886340_A342599.jpg

“爱耳日”公益讲座活动现场

讲座上,筠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郭亮详细介绍了耳朵的组成结构、听觉的形成过程、常见的耳科疾病、听力下降的因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残疾评定标准、听力残疾康复建议等七个方面内容,讲解了防控出生缺陷、新生儿听力筛查、发育障碍、疾病及伤害致听力残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中,还进行了富有趣味的听力健康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授课老师与群众的问答互动,引导群众关注听力健康知识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听力残疾预防知识的掌握。

讲座结束后,郭亮还为群众进行了耳部免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日常护耳建议,部分群众还与授课老师就爱耳护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对保护耳朵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对为什么要爱护耳朵、注重听力筛查有了更深的了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