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雅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21-03-01 20:32:59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程强  文/图)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会现场.JPG

闭幕会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雅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雅安市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票决通过了雅安2021年5件民生实事项目。5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新建幼儿园、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建设、陆家坝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斑马线系统。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李酌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站在新的起点,以超常力度推动雅安发展,需要大家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需要各位代表履职尽责、辛勤付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李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李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定力砥砺前行;要盯紧目标持续发力,抓牢发展要务奋力赶超;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以民为本守牢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不断开创雅安工作新局面。

李酌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依法按程序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