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喜迎开学季 绵竹4.4万学子开启入学第一课

2021-03-02 10:16: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申梨 牟文 记者 闫新宇 文/图)春暖花开少年归。3月1日,绵竹全市4.4万余名学子开始了崭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绵竹各个学校精心准备,围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反诈,从我做起”等主题,采取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FZ1004886957_A342766.jpg

川师绵竹附小的孩子们认真听课

当天上午9点30分,川师绵竹附小的学生上了以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和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第一课。老师结合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以及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热爱生态保护自然”的种子。

FZ1004886957_A342767.jpg

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

在紫岩小学,各个班级的第一课都在有序进行着,有的老师带领学生一起熟悉新生入学指导手册上的内容;有的老师给学生讲解红色故事。

FZ1004886957_A342768.jpg

紫岩小学

据该校学生处老师马健介绍,寒假过后,学生回到校园会有一个适应过程,目前学校主要结合教学计划,对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心理状态进行调试,让他们尽快进入到学习状态。此外,各班还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等主题课堂,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防护意识,有效应对“假后综合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