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我省建立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333个,省级传统村落名录1046个

2021-03-02 12:27:2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 文/图)3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法规解读宣传会上了解到,我省为建立传统村落保护体系,先后出台了《四川省乡村建筑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古镇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文件,全面准确掌握资源分布和保护现状、甄别保护价值,建立了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333个,省级传统村落名录1046个。

FZ1004887209_A342817.jpeg

《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法规解读宣传会现场

在推进传统村落文旅融合的过程中,我省指导各地积极编制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目前,我省333个中国传统村落中已有222个通过国家七部委技术审查,获得中央财政资金6.6亿元。

在提升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质量中,我省实施技术升级,包括推进传统村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传统村落水、垃圾、消防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积极推广应用现代夯土技术等传统建造技术,开展现代夯土农房试点示范,鼓励乡土材料在传统村落中的使用。‌

此外,2018年开始,我省连续举办两届“四川最美古镇古村落创新发展论坛”,评选认定了100个四川最美古村落和20个最美古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初步建立省级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方便社会公众快速浏览四川传统村落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文化,塑造乡村振兴靓丽名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