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奋力实现工业“开门红”!广元朝天4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1-03-02 12:32:0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何化勇  刘旭  川经瞭望记者 侯东 文/图

料峭春寒掩不住勃发的生机。2月28日,记者走进广元朝天经开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里,各企业的生产线正飞速运转,工人们铆足“牛”劲忙生产,奋力夺取“开门红”。

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当天早上八点,在朝天区七盘关工业园区的四川成香源食品有限公司门口,工人们陆续进厂。登记、测体温,戴口罩、一次性头套……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后,新一天的工作就此开始。

记者跟随工人走进该公司的豆瓣酱生产基地,放眼望去,装满豆瓣酱的192个窖池整齐排列,十分壮观;工人们开着翻搅机,或手拿勺子搅拌豆瓣酱,浓浓香味缭绕整个车间。

FZ1004887216_A342821.jpg

工人在翻搅豆瓣

四川成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原料种植、火锅豆瓣、红油豆瓣及川菜调味料研发、专业生产、品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化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成都、重庆等地。“我们公司2月22日就恢复生产了,目前3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岗。”该公司行政人事经理田美告诉记者,“今年订单多,任务重,开工相对比较早。”

在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忙中有序的场景吸引了记者:火花四溅的刹那间,1.4米长的钢管被切割机瞬间整齐切割;不远处的发货地,工人正忙着用叉车装货……“我们正月初八就上班了。”邓丽梅在该公司工作了两年时间,目前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

FZ1004887216_A342822.jpg

工人正在切割钢管

据了解,为积极谋划工业经济“开门红”,朝天区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抓好规上企业、重点项目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

全力做好服务“文章”

“公司的手续都办理完了吗?”“工人是不是都到位了?”“疫情防控有没有困难?”……指导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段时间,朝天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干部从早到晚都在工业园区奔忙。

近年来,朝天区坚持“稳中求进、追赶跨越”工作基调,通过组建“招商队”、借力“开放台”、创建“网络桥”、实施“云招商”等方式扎实开展招商活动。2020年,全区共引进项目19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62.5亿元,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00.8%。

如何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朝天经开区管委会根据各个企业的需要,提供“保姆式”服务,让落地企业吃上“定心丸”。从项目的选址、落户,到各类证件的办理,再到水电路基础设施的配套,管委会主动上门对接,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保证了落户企业一路畅通无阻。

FZ1004887216_A342823.jpg

工业园区一家企业正在装货

一边是装上“瞄准镜”精准招商,一边是当好“服务员”贴心服务。复工复产以来,朝天经开区管委会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满负荷运行,强化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确保已复产企业全能生产、已复工项目加快推进。坚持“月调度、季分析”机制,加强经济运行预警预测和预研预判,跟踪监测企业生产订单、返岗用工、融资需求等情况,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开局、稳定增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