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聚焦垃圾分类 第三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活动上线

2021-03-02 13:14:10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3月2日,记者从成都环保志愿者联合会获悉,第三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已上线。届时,将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主题,上线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市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3月是第三个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这期间,成都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喜马拉雅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大讲堂,结合垃圾分类开展,各区(市)县、各高校广泛联动,为社会公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长期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环保志愿者的力量。生态环境保护远非一家之力,我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也希望每一名环保志愿者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切实的行动保护我们的蓝天碧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引导环保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都志愿服务联合会,深入全市多个产业功能区、企业、高校、社区、社会团体开展合作,共举办了1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法律法规宣讲、科普教育、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生态环境空间创改造等大型活动。截至目前,通过成都环保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环保志愿者已达13万余人,全市环保志愿队伍、志愿者累计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培训、实践等各类活动18143场。

“过去一年,我们组织环保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环保义诊’,孵化环保志愿讲解员队伍,组织公众参观环保设施,并用镜头记录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发布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加入了我们。”在成都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要负责人看来,一个环保志愿者力量虽小,但若凝聚起来,则能聚沙成塔,用强大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行动力,助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借助成都环保志愿服务会的力量,继续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吸纳更多环保志愿者,优化环保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的阵地化建设,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品牌化志愿服务平台与项目;持续规范与引导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社区团体健康发展,竭力提升公益服务质量,铸造“公益之城,志愿之都”的榜样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