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1-03-02 13:33:1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黄晓庆)3月2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定市民族小学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川省最严防火令。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片,康定市民族小学、实验小学和东大街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以森林草原防火为主题的歌舞和诗歌朗诵,学生和老师代表作了主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表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林草局领导向康定市民族小学赠送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读本和挂图,并与该校教师和同学们一道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FZ1004887329_A342833.jpg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讲话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在讲话中指出,“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让谨慎用火、安全避险、科学扑救等防灭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将同学们培养成为森林草原防火的“小卫士”“宣传员”,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教育和影响家长、亲人、朋友,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杜绝烧荒整地、野炊烧烤、乱丢烟头、燃放鞭炮和孔明灯等不恰当用火行为,加快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全省“一盘棋”格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川省最严防火令。

FZ1004887329_A342834.jpg

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学习防火灭火知识

据了解,四川是我国森林草原资源大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5.8%。另一方面,四川也是全国森林草原火灾多发省份。对此,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呼吁全社会齐抓共管,努力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图片由省林草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