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荥经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02 15:27:4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程强 文/图)3月2日,政协荥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等应邀到会指导。县政协主席张顺昌主持开幕会。

FZ1004887585_A342918.jpg

开幕会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何淑清代表政协荥经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荥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极不平凡的大战大考中,展现了作为政治组织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专门协商机构的强烈责任担当,为助推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履职基础,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助推全面小康建设,始终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委的总体要求,统筹谋划、部署、推进政协工作,履职成效明显。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县委“1146”工作思路,紧扣“转型发展上台阶”主题,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建设“小县优城”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邓良平代表政协荥经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专门委员会密切关注荥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履行职能,深入调研,精准选题,以提案和建议的形式为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荥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雷超、兰国锡等9名县政协委员围绕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助推乡村振兴,荥经县发展特色旅游,创建成渝地区自然教育第一县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