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安全宣传

2021-03-02 16:22:0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赵彬羽 记者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2021年春季新学期校园内外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内外安全防范。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孝感派出所、天元派出所分别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校园反诈知识宣讲和防火安全检查系列活动,确保新学期校园内外治安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GetAttachment (3).jpg

讲解现场

“陌生来电勿轻信,可疑短信要当心。”“家庭情况要保密,涉及钱财需小心。”3月1日上午,反诈的声音就从淮河路幼儿园内传出,活动中宣传中,该分局孝感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等特征,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广泛宣传讲解了“冒充学生家人及朋友诈骗”“网络杀猪盘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重点提醒广大师生、学生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

GetAttachment (2).jpg

宣传现场

同一时间,分局旌阳派出所、天元派出所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内外安全防卫检查,针对学校内存在灭火器配备不够、安保人员不足、装备老化等问题,民警现场督促校园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上下学期间保安值守、检查制度,充分发挥学校保安、值班教师及家长志愿者在校园安保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