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正式生效 “中国名片”五粮液加速飘香欧洲

2021-03-02 17:01:09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3月1日,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五粮液于去年7月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成为受欧盟保护的中国首批地理标志。

FZ1004888130_A343009.jpg

世界名酒五粮液

地理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是保护特色产品出口的利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对方地理标志超过500个,都是中欧双方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之日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标志将于协定生效4年内完成保护程序。

五粮液源自千年酒都、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此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粮农组织定义为“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地区”,优越的自然条件赋予五粮液世界一流的品质基因。五粮液酿酒工人,传承五粮酿造技艺,以“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的极致工匠精神,酿造世界顶级白酒。从山间田野里的一粒粒粮食,变成餐桌上的一杯杯美酒,五粮液从原料种植、磨粉配料、制曲、酿造、勾调、包装,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控制,做到极致。

FZ1004888130_A343010.jpg

极致工匠精神酿五粮液

中国白酒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张亮丽的名片,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但国际市场份额尚不足1%。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中最早启动国际化战略的名酒品牌之一,近年来,持续坚定“走出去”决心、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重要国际舞台,发起成立国际名酒联盟,积极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 

白酒专家认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为五粮液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了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有利于五粮液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网络,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去”。同时,得到素以食品监管严苛著称的欧盟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在欧盟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