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中江供电党员服务队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2021-03-02 17:10: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陈林 记者 刘蓉 文/图)“同学们,你们知道家中用电有困难找谁吗?家中电器着火我们应先做什么吗?”“叔叔,我知道,家中用电就找电工叔叔,电器着火要先断开漏电保护器……”这是在3月1日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中江县永安镇中心学校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时的一幕。

安全用电宣传现场

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春季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课堂上,该公司宣传队员简明讲解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电器火灾的预防等内容,帮助孩子们认识电的危害,并适时进行提问,对现场答题正确的小朋友赠送安全用电画册。

安全用电宣传现场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分两组进行,一组负责学校安全用电检查,他们分别对学校的配电室、配电箱、漏电保护装置、室内线路、开关插座,并重点对负荷较重的食堂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除;另一组负责用电安全宣传,重点为学生讲授电力安全标志识别和认知、家庭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电器火灾的预防、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作用、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适时在课堂上向学生提出安全用电问题,学生们回答问题踊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时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常识宣传资料,希望学生们回家向父母及身边的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安全用电检查

据了解,中江县是劳务大县,每年都有20多万人到外出务工,家中大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安全用电观念比较欠缺。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组织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共100多名服务队员相继开展了“春季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宣传队员每到一处,主动帮助学校检查用电设备、线路,积极配合学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在校学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开展“春季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共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画》《居民安全用电手册》《节能省电小窍门》等38000余份,讲授安全用电常识课30余场次,让在校学生了解并掌握电力安全相关知识,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家长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