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迎战首季“开门红” 宜宾规上企业复工率97.3%

2021-03-02 18:15:56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王春艳   庄歌尔  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3月2日,记者从宜宾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该市抓早抓实一季度目标任务下达、春节加班稳产调度、节后复工复产和政策激励,全力推动首季“开门红”。

宜宾市三江新区培溪智造城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挑灯夜战抢进度,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  庄歌尔.jpg

宜宾市三江新区培溪智造城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挑灯夜战抢进度,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

春节期间,宜宾市143户规上企业未停产或加班生产,实现产值40亿元左右。截至3月1日,全市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830家、复工率达97.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已返岗17.2万人,返岗率96.6%,超过全省15.7个百分点,为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迎战一季度“开门红”,宜宾市抓好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复产。1月5日,四川时代、三江鲲鹏等1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3亿元,同比增加158.2亿元,增幅45.9%。同时,企业复工早,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宜宾市规上企业就复工复产643家、复工率73.2%,远高于全省28.6%的平均水平。截至3月1日,全市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830家。

产业发展的强劲动能也为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目前,宜宾重点在谈项目227个,拟投资金额2130亿元。1—2月宜宾市新签约引进项目50个、协议投资金额530亿元,新开工项目37个,竣工(投产)项目8个,呈现“在谈、签约、开工、竣工”协同推进、持续向好的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