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兴文红军岩红军小学:开学第一课 学党史厚植爱国情

2021-03-02 18:41:5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曾理 记者 侯云春 文/图)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中国工农红军宜宾市兴文县红军岩红军小学“银海班”的同学们走出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的红色广场、红星大道等地,边看展板边听讲解。该校开学第一课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FZ1004888578_A343114.jpg

红军岩红军小学“银海班”同学“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兴文县是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重要的途经地、川南游击纵队的主要活动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军岩红军小学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传承红色文化,校园里处处体现红色文化:广场、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建筑均以红色主题词命名,班集体均以革命英雄人物的名字命名。

学校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编写了《红军岩的故事》等校本教材,着力培养校园红色文化解说员,打造《红军岩》《红军长征过兴文》等一批学生参与表演的红色剧目,组织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祭扫红军烈士墓等活动,将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全体师生的血液,引导广大师生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不断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