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政协自贡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召开

2021-03-02 19:14:31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贺勤思  记者  陈家明  文/图)3月2日,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五次会议召开。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贡市沿滩区政协主席王朝华代表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沿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讨论沿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书面)、财政预算报告(书面)及自贡市沿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听取沿滩区人民法院、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政协第九届副主席(1名)、秘书长,审议通过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王朝华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助推全区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一年来,沿滩区政协坚持政治引领,履职尽职,在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担当有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履职到位,在推动社会经济建设、社会民生、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以及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沿滩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扣区委“1327”总体思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沿滩再做新贡献。同时提出今年工作重点,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党建工作上再发力,紧扣发展大局、在精准建言献策上再提升,完善协商平台建设、在提升协商质效上再作为,注重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再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