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绿地集团:以重庆向西为全新起点,全力推进成渝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

2021-03-12 16:21:4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黄晓庆)成都向东,重庆向西,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积极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向西发展,重点布局重庆西。3月11日至12日,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以“成渝同行 共鉴未来”为主题,组织成都近20家主流媒体走进重庆,见证绿地集团重庆向西的战略布局以及蝶变城市未来的宏伟蓝图。

1.png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效果图

重庆西站旁,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是本次媒体行首站。现场,独特的规划与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售房中心人潮涌动。项目规划负责人介绍,此处,是重庆向西门户所在,该座城际空间将汇集绿地全球资源,使高铁站、居住、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打造西站超级TOD。

具体而言,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将依托中国西部最大的客运枢纽重庆西站,利用高铁站的聚集效应,聚合多维交通资源,结合城市核芯商业,实现公共资源的重新配置和城市空间重构,成为成渝城市群向西新起点。

2.png

媒体现场了解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

“与成都东站相比,西站片区的未来规划及发展潜力在哪里?”现场,有媒体拿成都东站类比。

对此,项目规划负责人表示:“成都东站所在成华区作为三环内的主城核心区,房价一路走高有目共睹。成渝共筑双城经济圈之后,重庆西站作为城市高铁枢纽串联成渝两地,也是沙坪坝、九龙坡等大区域的交接之处。重庆与成都房价目前的差距,加之购房限购、摇号等压力下,让重庆购房成为了成渝两地置业的新趋势,重庆西站年客流量超4200万,其所在板块的土地资源稀缺性不言而喻。”

二十多公里外,钓鱼嘴半岛核心地标,绿地集团另一个重点项目——绿地·听江左岸与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遥相呼应。

3.png

绿地·听江左岸项目实拍图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政府明确提出做靓艺术湾等城市新名片。钓鱼嘴半岛做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沿半岛环路将形成以“音乐+文创、文旅、科技”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

绿地·听江左岸将协同政府“音乐+产业”布局的理念,以音乐为主题,以空间为载体,打造音乐主题洋房社区,盛放塔尖人物的理想生活。

4.png

媒体走进绿地·听江左岸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绿地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跟随城市发展脉络进行项目布局,承担着与城市同频共振的重任。在重庆向西的全新起点,绿地集团将以为重庆带来更宜居的美好生活,以及打造区域强劲活跃的增长极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成渝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