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丹巴:江达村40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2021-03-17 10:16:0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png

采摘羊肚菌

四川经济网讯(丹融  记者  杨琦 文/图)一阳才动,万物生春。连日来,伴随着春日暖阳,甘孜州丹巴县格宗镇江达村羊肚菌迎来今年的首批采摘。

走进平整湿润的菌田里,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犹如一把把展柄的小伞,破土而出,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色泽鲜艳诱人。农户们正在抢抓时机,采收成熟的新鲜菌子,一派春日忙碌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

2.png

羊肚菌丰收

“今年我种了两亩地,看着长势,羊肚菌亩产大概400斤左右。今年这个天气也算是高收了,因为今年气候不像以往忽冷忽热的。”江达村村民凤春花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江达村引进羊肚菌种植,亩产200公斤左右。2019年扩大规模,全村的农户联动进行羊肚菌种植,现已基本形成了 “由点带线,由线带面”的羊肚菌产业发展集群。经过不断摸索,目前已在全镇范围内种植羊肚菌400亩,并创立“公司+基地+农户”产联发展模式。

3.png

羊肚菌丰收

据江达村党委书记杨方云介绍,羊肚菌在这几年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今年每亩地大概能达到1万元收入,村里有共400亩羊肚菌,总收入400万元左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