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天然气研究院一项研究首获中国石油集团基础研究二等奖

2021-03-30 11:30:0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讯 (刘蔷 闫静 记者 唐千惠)近日,由天然气研究院完成的成果《高含硫气田元素硫腐蚀机理及控制方法》获2020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基础研究二等奖,这也是天研院代表西南油气田公司首次获得集团基础研究类奖。

GetAttachment (2).png

获奖证书

记者了解到,《高含硫气田元素硫腐蚀机理及控制方法》建立了元素硫腐蚀评价及控制方法,破解了高含硫气田开发元素硫腐蚀关键性难题,实现了元素硫垢下腐蚀实时评价与监测;揭示了高含硫气田地面集输系统元素硫多硫化物诱发垢下腐蚀的机理;创新建立了现场实际工况条件下的元素硫腐蚀评价验证方法,解决了元素硫存在条件下材料现场适应性评价的高含硫开采共性难题;创新建立了耐蚀合金材料低温盐浴渗氮表面改性方法,为元素硫腐蚀控制提供了新工艺。

成果除为西南油气田公司、挪威IMPO公司等提供技术支撑,也在土库曼斯坦南约洛坦高含硫气田得到应用,获得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认可,增强了公司在海外高含硫气田开采中的影响力。

下一步,天研院将持续加强“0到1”的基础研究、基础应用研究,提升机理研究水平,实现基础研究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

(图片由天然气研究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