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广元利州:“老旧”小区穿新衣 居民心欢喜

2021-04-01 11:55:2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谢佳蕾 记者 侯东 文/图)“今天铺的那段路水泥铺薄了,过两天车子多了又要压坏,彭书记你去看看嘛!”“彭书记,操场上的几棵树还是要给我栽回来哦,我都种了好多年了。”……3月31日,在广元市利州区群心社区居民微信群里面,社区党委书记彭泓不断收到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自老旧小区改造以来,这个微信群从过去的沉默寡言变得十分活跃,大家七嘴八舌的把对未来社区的畅想都表达出来,与社区干部一起讨论商量,拿出最佳解决方案。

1.png

小区改造

“大伙是小区的主人,改什么、如何改、改到啥程度,都由咱居民说了算。”彭泓介绍,除了通过微信群、召开居民代表会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外,社区干部还利用午间休息、晚饭时间入户宣传、讲解政策,征求业主意愿,倾听各业主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采纳居民意见,修改设计方案,调整改造施工。

老旧小区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此次改造的主要楼群造于上世纪70年代前后,宿舍楼面貌破旧不堪,存在下水管道腐朽老化常堵塞、缺少公共活动区域等现象,显得异常破旧。在争取到老旧小区项目资金后,社区结合前期入户摸底结果及各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坚持“一楼一策、一院一景”的原则,统筹使用资金,详细制定实施方案,致力于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昔日的大杂院开始了美丽的蝶变。

“自小区改造以来,周边拆除了很多违章建筑,感觉宽敞多了,过两天再种上花草,就会变得更美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群心社区居民伍桂英乐呵呵地说。

2021年,利州区将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94个,涉及6718户,改造面积61.79万平方米。截止目前,8个小区已开工建设,剩余小区计划6月底前实现开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