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专题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动态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四到位”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16:17:1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今年3月以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集体学习有序开展,自学情况良好,系列活动渐次展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校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自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工会、团委、思政部负责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并在全校抽调3名青年教师充实办公室力量。同时,明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为本总支、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组长,承担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确定1名联络员,专门负责工作联络和信息报送工作。领导重视,建章立制,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顺利开启。

邀请老党员黄宝仁讲述党史故事

邀请老党员郭玉芳讲述党史故事

二是工作部署到位。3月18日,该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管永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印发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组织领导和学习要求等,制定了《每月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明确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完善学习教育考核机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每月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本总支(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总支(支部)学习教育动员会;3月19日,校团委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就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各班级也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进行动员。通过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会同党委宣传部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订购了党史学习指定书籍,编印了党史学习资料2期;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宣传部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史专题)、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史专题)的具体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三是组织学习到位。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以上率下集中学,学校党委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3月20日,举行了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全校8个党总支和6个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以集体学、自学、线上线下学、观看红色影视片等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员和教职工按时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书目、篇章的学习,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学、监督学,落实落细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开学之初,思政部牵头,全校组建了10个团队,师生共同参与了“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3月11日下午,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听老党员讲故事”主题活动,邀请郭玉芳、黄宝仁两位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鼓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0日,校团委开设了“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校青年传媒中心开始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进行时”学习打卡活动;3月24日酒类与食品工程系党总支举行“青春心向党 使命永牢记”朗诵比赛,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魅力主持人大赛等;3月以来,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了《筹建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永远的长征》等微视频。此外,各级党团组织建立了学习教育活动台账、档案,形成完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资料,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系列主题活动拓展了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载体,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走访学校离休干部黄宝仁

四是舆论宣传到位。学校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LED、广播、简报、展板、橱窗等宣传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学校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编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4期,并及时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和省经信厅。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目前在上级部门网站、专题简报、主流媒体刊载学校党史学习信息8篇。

下一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高学习成效,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融合贯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

(万辉君 张健 闫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