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德阳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

2021-04-02 10:48: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4月1日上午,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运动场体育场上,随着清脆嘹亮,且伴有童音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飘荡在学校上空,青年教师激情澎湃的演讲《传承“三线”精神 筑梦大美德阳》,拉开了德阳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出席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

GetAttachment.png

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师生组成的100的庆典数字

屈直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分层分类组织实施,确保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办好主题活动,开展“红心向党、培根铸魂”理论大学习、“为党祝福、爱党颂党”师生大联颂、“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民办实事活动,全力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微课展评、征文演讲比赛、承诺宣誓等活动,筑牢信念之基,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讲好“四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GetAttachment.jpg

德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讲话

屈直强调,全体学生要讲好红色故事,从革命先烈、战斗英雄感人故事中涵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唱好红色歌曲,展现当代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奋进、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要走好红色研学,走进烈士纪念馆、纪念场馆等,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GetAttachment (1).jpg

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以“红心向党”为主题,培根铸魂;以“为党祝福”为主题,爱党颂党;以“使命在肩”为主题,坚守初心;以“奋斗有我”为主题,筑梦前行四个部分。目前为活动预热阶段,主要内容为上好春季“党史立心·筑梦韶华”开学第一课,做好各类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接下来,6-7月为礼赞阶段,将集中开展各类庆祝活动。8-10月为升华阶段,将组织理论学习读书班,上好秋季“感恩明志·逐梦复兴”开学第一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