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中江县鸟粪成灾 保洁犯难 环卫工找寻“高人”解难题

2021-04-02 10:49: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何薇 记者 钟正有 文/图)随着德阳中江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化,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力提升。与此同时,吸引了大量的灰喜鹊、麻雀等鸟类于此筑巢,高峰期常出现百鸟聚集的景象,引得大批市民围观。

GetAttachment (1).png

环卫工人夜间清理现场

然而,鸟儿虽可爱,但鸟粪却令人生厌。尤其是玄武西路、公园街等路段,鸟粪时不时从天而降,“砸”中了爱车,污染了路面。“我这两天都成了铲屎官了。”该地段的环卫工人这样说道,幽默的话语中充满了无奈。

针对这种情况,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今年年初起,展开了鸟粪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每周二、五晚19时出动10名环卫工人、1台洒水车对公园街周边人行道及街道路面进行集中清洗。

“清理鸟粪,麻烦而缠手,目前我们只有‘笨’办法,采用草酸等传统清洁剂,配合工具车辆开展清理工作。为便民出行,每次都是夜间派出环卫工开展人工清洗。随着夏季的来临,我们将根据鸟粪污染情况逐步调大清洗频率。”中江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光波对记者说。

人工清扫费鸟粪费时费工,有没有更好更省力的办法?环卫工人希望寻找“高人”支招,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建共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