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精准滴灌式”宣传拉开税宣月帷幕

2021-04-02 11:22:5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芳菲四月,最美税宣。伴随着便民办税的春风,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活动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充分发挥多元化宣传方式的辐射作用,为税费人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正式拉开龙马潭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FZ1004956812_A359546.jpg

龙马潭区以贴近群众的方式拉开第30个税宣月序幕

致敬医者,“税务蓝”走近“天使白”

当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龙马潭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精准对接医务工作者的需求,组织定向服务团队前往普贤医院开展了“以税暖医送春风”税收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白衣天使献上税务人的“减税礼包”。

FZ1004956812_A359547.jpg

向白衣天使献上税务人的“减税礼包”

活动现场,服务团队就医务工作者关注的公益性扶持优惠、临时性工作补贴免税政策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医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现场辅导医务人员使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切实解决了医务人员对税收工作存在的困惑。

贴近群众,“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左手持政策,右手送服务。为扩大税收宣传普及面,确保政策落地无死角,龙马潭区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携手红星社区志愿者,在税收宣传月联合开展税法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FZ1004956812_A359548.jpg

税宣小分队携手红星社区志愿者进社区进行税收宣传

活动期间,以辖区内红星社区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开设减税“小课堂”、派送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精准滴灌式”宣传,使广大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办税服务指南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有了全面了解。此次宣传共设立固定咨询点两处,发放最新税收政策500余份,接受涉税咨询40余人次,解答涉税问题20余条。

点亮梦想,“税务蓝”拥抱“校园绿”

“什么是税?”“税收都用在哪里”……从新民小学校园里传来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为引导孩子们树立依法纳税的观念,龙马潭区税务局税宣小分队为新民小学的学生们开启税法知识的“大门”。

FZ1004956812_A359549.jpg

税宣进校为学生们开启税法知识的“大门”

税务人员从日常点滴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实例,普及了税收知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税法,有效激发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兴趣,由浅入深引导其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义务税法宣传员,向家庭、社会宣传税法。

(王樱栀 罗媛 胡高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