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立德树人担当有为 宜宾“最美教师”展风采诉情怀

2021-04-02 16:11:09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王春艳 记者 杨波 侯云春)4月2日,以“立德树人 担当有为”为主题的宜宾市第二届最美教师校长颁奖仪式暨优秀事迹报告会上,一名名教师走上报告台,讲述他们和教育的不解之缘,对教育的无限热爱。他们,是宜宾“最美教师”。

NEM1_20210402_C004957715_A359805.JPG

张扬波讲述《听波波老师给您说》 ( 罗德勇 摄)

53岁的基层中学校长陈铸,把教育事业当信仰,把学校当成家,把同事当亲人,把学生当子女,用满腔的爱,把一所后起的农村学校建设成典范。如今,即将卸任的他,记挂着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执笔编纂建校32年来的校史。

无教育经验、无目标、无办法的“三无教师”王斌,2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真心对孩子,真情爱学生,以润物细无声的行动持续不断地感动、影响学生。因为在她看来,完整的教育,是一场马拉松,因此,爱学生就要爱一辈子。

当老师,是张扬波从小的梦想。毕业后如愿走上教师岗位的他,全身心在三尺讲台上述说着对教育和教师职业的全部爱恋。即使在不幸查出癌症后仍乐观从容豁达面对,康复后立即回到教学第一线,用自己战胜癌症病魔的亲身经历影响和鼓励其他老师、学生去战胜困难,乐观向上,唱响教师的奉献之歌。

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蒋小川,在近20年的职教生涯里,他和他的团队以办一所幸福的学校为目标,坚持“教育千万法,走心第一法”理念,让在校的每一名学生都有目标,想考大学的专心读书,想就业的苦练技能,有兴趣爱好的发展特长,让梦想引领着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整个校园温暖如家,学生懂事成才。

NEM1_20210402_C004957715_A359806.JPG

报告会现场 (罗德勇 摄)

教育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强市”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大手笔推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双轮驱动”,教育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教育质量逐步提升,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10个县(区)全面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全省中职技能大赛连续六年获奖总量居全省第二,全市普通高考一本上线、本科上线实现11年连续增长。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当日,宜宾市教育体育局表彰了经学校、主管部门、社会公众、专家等参与评选出的最美乡村教师10名、最美人民教师10名、最美班主任10名、最美校长10名。

宜宾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市提出2025年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将坚守初心、修好师德、心怀大爱、练好师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地区教育副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