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筠连:“班班通”全覆盖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

2021-04-02 16:19:1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杜云 张必柱 记者 侯云春 文/图)4月2日,记者从筠连县教信中心获悉,该县教育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之一的“班班通”全覆盖建设项目已于3月31日全部建设完成,目前正有序推进其余六大全覆盖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

FZ1004957790_A359814.jpg

课堂使用“班班通”

据悉,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筠连县安排1.4亿元资金,着力推动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其中,“班班通”全覆盖项目投入3000余万元,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

“本批次‘班班通’信息化设备,具有尺寸大、配置高、易操作和内置资源丰富等特点。”据筠连县教育和体育局教信中心负责人罗斌介绍,86英寸的大屏运转速度快,不会因设备卡顿影响课堂效率,能很好满足师生们日常教学。同时,设备内置大量课堂教学资源,支持普通水笔、彩笔等多种书写方式。

QQ图片20210402162025.png

美术课上使用班班通

“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利于学校打造高效课堂,推动教学模式的发展变革,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奠定基础。”罗斌表示,在抓实信息化教学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水平的同时,还会加强设备管理和使用,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力促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打造川南滇东北结合部信息化教育名县。


相关推荐